欢迎访问青岛安宁医院(官方网站) 手机客户端 微信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青岛安宁医院
青岛安宁医院

当前位置:青岛安宁医院 > 精神分裂症 > 精神分裂症治疗 >

中药治疗精神分裂症

时间:2018-08-07 09:52:15 来源:青岛安宁医院  作者:admin 在线咨询

  中药治疗精神分裂症。致病必要正确医治,才能十分好的医治。过错的用药大概会引发其他病况的迸发。只是精力分裂症疾病杂乱,让患者极易被误诊,致使过错的医治,给自己构成许多效果。那么,中药怎么医治精力分裂症呢?

{文章标题}

  (1)肝郁气滞:精力郁闷,心情不宁,缄默沉静不语,善怒易哭,时时态息,胸胁胀闷,舌质淡舌苔薄白,脉弦。

  治法:疏肝解郁,行气导滞。

  方药:柴胡10克、枳壳10克、香附12克、白芍15克、厚朴9克、菖蒲15克、远志6克、郁金10克。

  (2)痰浊蒙窍:神情板滞,缄默沉静发呆,喃喃自语,或多疑多虑,喜怒无常,舌淡苔白腻,脉弦滑。

  治法:豁痰开窍,清心安神。

  方药:水牛角30克、麦冬12克、钩膳15克、远志6克、石菖蒲10克、川贝母6克、鲜竹沥12克、胆南星6克、天竺黄10克。

  (3)气虚痰结:情感淡漠,不动不语,甚则呆若木鸡,,傻笑自语,思维混乱,甚则妄见、妄闻,自责自罪,面色萎黄,气短无力,舌淡苔薄白,脉纤细无力。

  治法:益气健脾,涤痰宜窍。

  方药:党参12克、茯苓15克、生白术11克、清半夏12克、陈皮10克、胆南星6克、枳实9克、石菖蒲12克、淡竹茹12克、郁金6克。

  (4)心脾两虚:病程绵长,持久下去,面色煞白无华,少动懒言,神思恍惚,心悸易惊,善悲欲哭,毅力阑珊,妄想妄见妄闻,夜寐梦多,不思饮食,便溏,舌质淡、舌体胖大且边有齿痕、苔薄白,脉沉细而弱。

  治法:健脾益气,养心安神。

  方药:人参12克、炙黄芪12克、全当归12克、川芎9克、茯苓15克、炙远志6克、柏子仁12克、酸枣仁12克、五味子5克、甘草5克、肉桂10克。

  (5)心肝火炽:洋洋自得,夸夸其谈,谈笑风生,稍有拂意则勃然大怒,大发雷霆,甚或毁物伤人,倏忽转怒为喜。终日忙碌,毫无倦容,事无巨细,不知所终。舌边尖红或尖红起刺、苔薄黄或薄腻而燥,脉弦数。

  治法:清心泻火,养心安神。

  方药:龙胆草12克、川黄连10克、山栀12克、连翘12克、芦荟10克、生龙齿30克、珍珠母30克;白芍15克、生地15克、柏于仁15克、琥珀屑5克。

  (6)痰火上扰:烦躁易怒;昼夕无寐,语不论次,狂乱奔波,力敌世人,冒骂不避亲疏,面红目赤,舌边尖红苔黄腻、糙燥乏津,脉滑数(中药治疗精神分裂症)。

  治法:清心涤痰,宁神定志。

  方药:黄连15克、黄芩12克、龙胆草12克、鲜竹茹12克、石菖蒲10克、胆星9克、远志6克、茯神木10克、生铁落20克、丹参10克、朱砂6克、玄参10克、麦冬10克。

  (7)阳明腑热:裸体袒胸,旁若无人,狂笑歌号,叫骂不及,毁物伤人,勇猛倍常,大便秘结,蓬头垢面,口秽喷人。苔黄腻燥裂或上罩焦黑苔,脉沉实有力。

  治法:通腑泄热。

  方药:生大黄10克、玄明粉12克、炒枳实6克、黄连9克、山栀10克、鲜竹茹12克、玄参10克、天花粉14克、代赭石15克、生龙齿15克。

  (8)包络脉淤:少寐易惊,疑虑丛生,妄见妄闻,言语支离,容色晦黯。舌青紫或有淤斑、苔薄骨,脉小弦或细涩。

  治法:疏淤通络。

  方药:桃仁10克、红花10克、柴胡10克、赤芍药1O克、制香附12克、石菖蒲10克、丹参10克、郁金9克、琥珀粉5克、大黄6克。

  (9)心肾失济:狂病久延,时作时止,势已轻瘥,妄言妄为,呼之已能克己,寝不安寐,烦惋焦躁,面红升火,口干便难,舌火红无苔有剥裂,脉细数。

  治法:育阴潜阳,交通心肾。

  方药:黄连10克、牛黄6克、黄芩10克、生地黄15克、阿胶6克、当归15克、白芍15克、人参10克、茯神木10克、酸枣仁15克、柏子仁10克、远志6克、石菖蒲10克、生龙齿15克、琥珀粉6克、朱砂5克。

  中药治疗精神分裂症。精力病疾病比较喧闹,可是却又被咱们很简单忽视。咱们在治愈病痛的时刻,必要的是正确医治。才能让疾病更快收效。不要有病胡乱看医师。这对患者无疑是落井下石,损害很大。

 

 

浏览本篇文章的网友

32
选择了:咨询在线医生
在线医师坐诊,快速悉知病情!
15
选择了:在线预约医生
直接网上挂号,无需排队预约医生!

精神心理类问答

Q:早孕测试纸怎么用
A:早孕测试纸怎么用[详细]
Q:青岛安宁医院专家讲解:生活中能够有效缓解失眠的方法有哪些
A:青岛安宁医院专家讲解:生活中能够有[详细]
Q:青岛治疗强迫症专家讲述:如何预防强迫症
A:青岛治疗强迫症专家讲述:如何预防强[详细]
Q:更年期人群的饮食有什么秘诀 更年期饮食指南
A:更年期人群的饮食有什么秘诀 更年期饮[详细]
Q:青岛安宁医院医学顾问——陶明达
A:青岛安宁医院医学顾问——陶明达[详细]
徐子寒_心理咨询师
徐子寒_心理咨询师
徐子寒,青岛精神分析协会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详细]
董效信
董效信
董效信,现任青岛安宁心理医院,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详细]
李少华
李少华
李少华,教授。出身于中医世家,自幼秉承家学,遍览医...[详细]
郑新楠  青岛安宁医院门诊医
郑新楠 青岛安宁医院门诊医
大学毕业后在吉林、北京等地从事精神类疾病临床、科研...[详细]
许博 住院部医师
许博 住院部医师
2007年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国家二级心理...[详细]
陈旭梅  住院部主治医师
陈旭梅 住院部主治医师
从事精神科工作四年,医学功底扎实、知识面宽,从医以...[详细]
王国刚  行政院长
王国刚 行政院长
从事临床工作多年,从事医院管理工作十余年,坚持“以...[详细]
王玉红  住院部资深主治医师
王玉红 住院部资深主治医师
毕业于山东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曾于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详细]

综合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