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安宁医院(官方网站) 手机客户端 微信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青岛安宁医院
青岛安宁医院

当前位置:青岛安宁医院 > 医院科室 > 神经内科 > 头痛头晕 >

头疼症的中药治疗偏方

时间:2018-08-23 10:01:50 来源:青岛安宁医院  作者:admin 在线咨询

  头疼症的中药治疗偏方。头痛要是发生,是一件非常苦楚的工作情。这时若是食用止痛药,但其见效的时刻可真实让人有些不敢恭维。那么如何才干革除这种苦楚呢?中医上的医治,就或许让你从防止开端,做到未发而先治。

{文章标题}

  一,偏头痛:常见于女性,常于青春期起病,呈周期性发生,更有部分患者的头痛与月经周期有密切关联,典型发病前患者常常先有嗜睡,厌倦,郁闷感,并可能在眼前呈现亮光,暗点还能呈现面,唇,肢体麻痹,失语等,这些征兆症状大约经过20-30分钟后衰退,然后呈现头疼得凶猛,痛得如同钻子钻和针刺相同,这种头痛常常偏于一侧,常从眼眶或前额部开端,向半侧部扩展,也可广泛整个头部,头痛发生坚持数小时或数日后渐渐的减轻,常常在入眠后彻底减轻,可用下列方剂医治:

  ①葛根片(每片含葛根素100毫克),每次5片,一日三次,开水吞服,边服两个月以上。

  ②柴胡12克,白芍30克,川芎30克,白芷12克,捍附10克,杏仁10克,细辛6克,水煎服,每天一剂。

  ③防风通圣丸(成药),照阐明食用(头疼症的中药治疗偏方)。

  ④山羊角(刮屑)20克,川芎6克,制川乌3克,白芷6克,水服,每天一剂。

  ⑤萝卜汁(加少量龙脑)滴鼻。

  二,高血压头痛:这种头痛是高血压患者的常见症状,头痛常为深部搏动样钝痛,有时伴有头部紧压感,痛的部位常在额部和枕部,头痛程度常与血压遽然升高有关,对高血压头痛可用下列方剂医治:

  ①六味黄酮茶(制品食用茶,每袋4克),视血压状况每天一到三袋,95度开水冲饮,六味黄酮茶降血压,降血脂,降血液粘稠中草药的茶,对高血压导致的头痛,头晕,头胀效果极好。

  ②天麻钩藤饮:天麻10克,钩藤20克,夜交藤30克,石决明30克,炒山栀10克,黄芩10克,牛膝10克,杜仲12克,益母草30克,寄生30克,茯神10克。

  头疼症的中药治疗偏方。不相同的头痛类型,其医治方法肯定是不相同的。而中医上关于这些头痛的医治,其药方更加有着不小的差异。等待我们或许经过那些药方,提前挣脱头痛的困扰,恢复一个健康愉快的日子。在日子工作上,取得更大的成功和前进。

浏览本篇文章的网友

32
选择了:咨询在线医生
在线医师坐诊,快速悉知病情!
15
选择了:在线预约医生
直接网上挂号,无需排队预约医生!

精神心理类问答

Q:青岛安宁医院专家讲解:生活中能够有效缓解失眠的方法有哪些
A:青岛安宁医院专家讲解:生活中能够有[详细]
Q:早孕测试纸怎么用
A:早孕测试纸怎么用[详细]
Q:青岛治疗强迫症专家讲述:如何预防强迫症
A:青岛治疗强迫症专家讲述:如何预防强[详细]
Q:青岛安宁医院医学顾问——陶明达
A:青岛安宁医院医学顾问——陶明达[详细]
Q:更年期人群的饮食有什么秘诀 更年期饮食指南
A:更年期人群的饮食有什么秘诀 更年期饮[详细]
徐子寒_心理咨询师
徐子寒_心理咨询师
徐子寒,青岛精神分析协会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详细]
董效信
董效信
董效信,现任青岛安宁心理医院,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详细]
李少华
李少华
李少华,教授。出身于中医世家,自幼秉承家学,遍览医...[详细]
郑新楠  青岛安宁医院门诊医
郑新楠 青岛安宁医院门诊医
大学毕业后在吉林、北京等地从事精神类疾病临床、科研...[详细]
许博 住院部医师
许博 住院部医师
2007年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国家二级心理...[详细]
陈旭梅  住院部主治医师
陈旭梅 住院部主治医师
从事精神科工作四年,医学功底扎实、知识面宽,从医以...[详细]
王国刚  行政院长
王国刚 行政院长
从事临床工作多年,从事医院管理工作十余年,坚持“以...[详细]
王玉红  住院部资深主治医师
王玉红 住院部资深主治医师
毕业于山东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曾于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详细]

综合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