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安宁医院(官方网站) 手机客户端 微信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青岛安宁医院
青岛安宁医院

当前位置:青岛安宁医院 > 自闭症 > 自闭症症状 >

自闭症患者有何症状表现

时间:2018-04-07 15:45:07 来源:青岛安宁医院  作者:admin 在线咨询

  自闭症患者有何症状表现?自闭症一词是咱们在生活中常常听别人提起的,而这些人正是因为说起此病,就因为见到了这种病症的孩子,与为孩子病情过度悲伤的爸爸妈妈。医师表明,自闭症的医治在时间上越早越好,可是要实现这一点,咱们就只需求掌握它的体现症状。那么,自闭症患者有什么体现症状呢?

  一、社会往来妨碍

  该症患儿在社会往来方面存在质的缺点。在婴儿期,患儿逃避目光触摸,对人的声响短缺爱好和反响,没有等待被抱起的姿态,或抱起时身体生硬、不肯与人靠近。在幼儿期,患儿仍逃避目光触摸,呼之常无反响,对爸爸妈妈不发生眷恋,短缺与同龄儿童往来或游玩的爱好,不会以适宜的办法与同龄儿童往来,不方能同龄儿童树立同伴联系,不会与别人同享高兴,遇到不高兴或受到损伤时也不会向别人寻求安慰。

{文章标题}

  学龄期后,跟着年龄的变长及病情的改善,患儿对爸爸妈妈、同胞可能变得友爱而有爱情,但仍显着短缺自动与人往来的爱好和行为。虽然是部分患儿愿意与人往来,但往来方法仍存在问题,他们对交际常情短缺了解,对别人心情短缺反响,不能根据交际场合调整本身行为。成年后,患儿仍短缺往来的爱好和交际的技能,不能树立爱情联系和成婚。

  二、攀谈妨碍

  1.非言语攀谈妨碍该症患儿常以哭或尖叫表明他们的不舒适或需求。稍大的患儿大概会拉着大人手走向他想要的东西短缺相应的面部表情,表情也常显得漠视,很少用允许、摇头、摆手等动作来表达自己的志愿。

  2.言语攀谈妨碍该症患儿言语攀谈方面存在显着妨碍,包含(自闭症患者有何症状表现):

  ①言语了解力多多少少受损;

  ②言语发育缓慢或不发育,也还有部分患儿2-3岁前曾有表达性言语,但今后逐渐减轻,甚至完全消失;

  ③言语方法及内容反常:患儿常常存在仿照言语、刻板重复言语,语法构造、人称代词常用错,语调、语速、节律、重音等也存在反常;

  ④言语运用才能受损:部分患儿虽然是会背儿歌、背广告词,但却特别少用言语进行沟通,且不会提出论题、保持论题或仅靠刻板重复的短语进行攀谈,羁绊于同一论题。

  三、爱好狭隘及刻板重复的行为方法

  该症患儿对一般儿童所喜爱的玩具和游戏短缺爱好,而对一些一般不当作玩具的物品却特别感爱好,如车轮、瓶盖等圆的可旋转的东西。有些患儿还对塑料瓶、木棍等非生命物体发生眷恋行为。患儿行为方法也常常很刻板,如:常用同一种方法干事或玩玩具,要求物品放在固定方位,出门非要走同一条道路,长时间内光吃少量几种食物等。并常会发现刻板重复的动作和独特奇怪的行为,如:重复跳跃、将手放在眼前注视、扑动或用脚尖走路等。

 

  自闭症患者有何症状表现?儿女是爸爸妈妈的心头肉,这句话说的一点都不假,若家中真实呈现了自闭症的孩子,信任当作爸爸妈妈的他们,必定是伤透了心,可是,咱们要告诉你的是,自闭症是或许治好的,只需求咱们在医治道路上锲而不舍,且多关心患儿直接。

浏览本篇文章的网友

32
选择了:咨询在线医生
在线医师坐诊,快速悉知病情!
15
选择了:在线预约医生
直接网上挂号,无需排队预约医生!

精神心理类问答

Q:青岛安宁医院专家讲解:精神障碍怎么用药才正确
A:青岛安宁医院专家讲解:精神障碍怎么[详细]
Q:预防头疼的措施
A:预防头疼的措施[详细]
Q:自闭症对孩子的危害怎么样
A:自闭症对孩子的危害怎么样[详细]
Q:神经性头疼饮食这一方面注意的问题
A:神经性头疼饮食这一方面注意的问题[详细]
Q:躁狂症治疗的不准时的后果有什么
A:躁狂症治疗的不准时的后果有什么[详细]
徐子寒_心理咨询师
徐子寒_心理咨询师
徐子寒,青岛精神分析协会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详细]
董效信
董效信
董效信,现任青岛安宁心理医院,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详细]
李少华
李少华
李少华,教授。出身于中医世家,自幼秉承家学,遍览医...[详细]
郑新楠  青岛安宁医院门诊医
郑新楠 青岛安宁医院门诊医
大学毕业后在吉林、北京等地从事精神类疾病临床、科研...[详细]
许博 住院部医师
许博 住院部医师
2007年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国家二级心理...[详细]
陈旭梅  住院部主治医师
陈旭梅 住院部主治医师
从事精神科工作四年,医学功底扎实、知识面宽,从医以...[详细]
王国刚  行政院长
王国刚 行政院长
从事临床工作多年,从事医院管理工作十余年,坚持“以...[详细]
王玉红  住院部资深主治医师
王玉红 住院部资深主治医师
毕业于山东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曾于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详细]

综合分类